关于西藏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试运行的公告

 

 

 

关于西藏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

审批监管平台试运行的公告

 

自治区各相关部门,企业:

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2015年国务院部署的重点任务之一,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国家有关部委的工作安排部署,平台于20151120日上线运行,平台运行以来在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项目审批、核准和备案,以及项目申报、调度和监管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加快推进我区非涉密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在线审批、核准、备案的一窗受理、并联办理、信息公开、限时办结、依责监管、全程监察,促进全区投资项目管理的高效化、规范化、透明化、科学化,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的相关工作部署,近期我们结合基本建设项目投资管理最新政策规定,对西藏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了优化升级,并于2021929日开始正式投入试运行。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平台试运行时间及网址。平台试运行时间为一个月(929—1028日),试运行期间,旧平台已申报的相关项目将继续在旧平台上运行闭合,各相关部门和企业新申报项目必须在新平台上注册新账号进行申报,项目申报端使用互联网电脑登陆,登陆域名为https://tzxm.drc.xizang.gov.cn:8008/report/,待正式运行后另行通告登陆域名。

二、加强平台运用流程学习。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明确的对非涉密投资建设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严格要求项目负责单位通过投资在线平台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办理、网上查询、下载批文要求,请你们切实加强投资平台运用流程学习,对试运行期间的平台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请及时与我委沟通衔接。

三、做好项目在线申报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平台使用效率,从投资平台试运行开始,一是所有申请使用中央预算内和地方预算内投资建设的非涉密项目必须通过平台办理项目用地和规划选址、环境影响评价等前置手续,完成项目审批流程;二是所有非涉密的企业投资项目,必须通过平台办理项目用地和规划选址、环境影响评价等前置手续,完成项目核准或备案流程;三是对没有通过平台申报的非涉密项目,不再办理相关审批、核准或备案手续,不再安排相关项目投资计划。

联系电话: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处:  0891-6334462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中心:0891-6323093

技术联系人:柏垚君(18989093370

 

附件: 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申报平台使用手册

 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928